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給兒子的信,2015.04.09
hihi, zoozoozoo,
時鐘的發明是一種提醒。
在白天,
你有固定的睡眠時間,
約莫就是早上10點到12點,
下午3點到5點,
這也是媽媽的休閒時間,
通常我會做點家事,
準備午餐或晚餐,
上上網(應該放在第一個,比重最重),
看個劇、看點書或者打盹。
我好喜歡看時鐘,
當我一抬頭看到11點40分,
緊接著就會嘆口氣,
有人要起床了。
當我一抬頭看到10點20分,
嘴角會不自覺地緩緩上揚,
幸好幸好,
還沒用掉太多時間,
要來看個電影嗎?
媽媽日常生活很瑣碎,
感覺做了很多事,
其實都是片段片段用膠水黏起來,
電影一次看不完,
洗完米不見得有時間洗菜,
明明應該要做正經事了,
卻還在跟朋友打屁。
姑且叫它做生活,
但其實生活應該更超越如此,
應該包含很多很多的獲得、很多很多的產出,很多很多的感受,
但媽媽現在有一點點就覺得足夠了。
再回來時鐘。
不管你是窮人富人忙人閒人,
很公平的,一天都只有24小時,
有人幾乎在睡覺中度過,
有人幾乎在沒睡覺中度過,
你現在還小,
你渴望長大,
長大到可以吃爸爸媽媽在吃的五顏六色垃圾食物,
長大到可以開冰箱的最上層,
長大到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拿桌上那些違禁品(指甲剪或剪刀之類),
長大到可以擁有自己的手機,而且那時候你已經不會吃它。
你渴望時鐘跑快一點。
媽媽的時間已經在倒數,
卻希望時間走慢點,老牛拖車也沒關係,
上天會聽誰的話?
誰都不聽的。
他很公平地繼續走,按照自己的速度。
當我們認識人生的時候,
人生已經過去一半了。
Life is half spent before we know what it is.......
這是媽媽在好幾年前聽過最震撼的一句話,
你是多麽幸運啊!
現在就提示你。
是說,
搞不好當你看到這些信的時候,
已經是三四十歲,人生也真的過去一半了,
真是枉費我每天每天在這裡犧牲我的休閒時間寫信給你。
媽媽上。
附圖:你好我叫zoo, 你好我是Ian。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