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給兒子的信,2015.04.15
鵝,
我常常在想,
不知道你未來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
我不是指成就,
因為一個整天做家事,閒了就看劇的無償家政婦,
實在也沒啥資格要求自己的鵝有多了不起的成就,
能糊口就好了(拍拍),
不要再回家拿老父老母的養老金就好了(拍更大力一點)。
我指的是個性。
我好怕你有爛個性,
寫到這裡忍不住翻個白眼。
男孩的爛個性我先想一下,
女孩的爛個性大概就是愛慕虛榮、追求名牌、花痴、無腦、講話像白癡......
洋洋灑灑媽媽可以寫出一千個,
(又不小心翻了一次白眼)
男孩的爛個性大概是沒責任感、娘炮,
哈哈哈哈哈,
娘沒關係,娘是一種姿態(撥頭髮,飛揚~),
但是娘炮就類似無能、沒用、一沱爛泥的感覺(媽媽在亂解釋)。
我更不喜歡你只剩下一張嘴耍嘴皮子,不切實際,
只會說得花枝亂顫(是這樣用的嗎?)
執行面卻一塌糊塗(怎麼感覺影射到自己了!!!)
好啦,
總之,
把你養大,你的未來我也管不了,
只是做錯事大家就會來找爸媽,
要我們磕頭謝罪,
這一點還真的蠻抖的!
說真的,
雖然你現在才一歲,
你忍受挫折的能力真是有夠低,
只要讓你看到某個想要的東西,
不給你、拿不到、拿不動,
就會狂奔來找我哭訴,
想要我幫忙,
喔,拜託,
人生有這麼如意的嗎?
想要的事物都能得到嗎?
但話說回來,
雖然你忍受挫折的能力就像一歲小孩一樣低(這不是廢話嗎?)
但是你忘卻失敗,moving on的能力卻是有夠強大,
只要十分鐘就豁然開朗,
繼續毫不畏懼勇往直前,
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下個路口,
完全忘記剛剛得不到什麼東西而大哭了一場,
這種雲淡風輕,沒什麼擊垮你的境界,
也是我們這些大人們所遠遠不及的。
所謂像一歲小孩看齊,
大概是指這個意思。
(但其實應該只是腦容量很低的關係吧!)
媽媽上。
附上「即使用很奇怪的姿勢,還是堅持要拉著帶子走」的照片。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