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給兒子的信,2015.04.25

今天好沒寫信fu啊!鵝。
聽說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
喔,對,我也是過了兩天才知道,
而且又突然發現,
原來訂在這天是為了要紀念寫唐吉軻德的作家賽凡提斯,
跟寫一大堆劇作的莎士比亞,
一個西班牙人,
一個英國人,
兩人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
卻竟然在同年同月同日死,
也就是1616年的4月23日,
同一天,好有默契,
一起手牽手去跟上天報到,
感情有沒有這麼好啊!
不過跟你報告世界閱讀日的來源到底要幹麻,
因為你是全世界最不愛閱讀的嬰兒,
不聽故事只吃書,
亂翻頁面還撕書,
賽凡提斯跟莎士比亞他們要落淚了啦!
請你爭氣一點。
書,
是好物。
媽媽最近都渴求影像的麻痺,
看的書越來越少,
閱讀雖稱不上添知識,
文字倒也有神奇的力量,
每次我發覺自己跟枯柴一般點火就會燒乾時,
就會去看看書,
畢竟古代有個誰曾經說過,
三日不讀書面,語言乏味,面目全非,
啊,不是,是面目可憎,
文字進到身體之後,是有變化的,
至於你,
不但不讀書還吃書,
應該連大便都會很臭。
明天見。
媽媽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