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給兒子的信,2015.04.19

嗯,zoozoozoo:
媽覺得你爸很奇怪。
上個星期告訴我,
網路上說近期有三首洗腦歌,
一首是小蘋果(翻白眼),一首是小雞嗶嗶(又翻白眼),
問我另一首知不知道是什麼?
以這種邏輯,
我如果猜娛樂天空就完全詆毀陳奕迅,
但我還真是猜不出來,
爸爸說:我的滑板鞋。
什麼東西啊!媽媽我忍不住又翻了第三個白眼。
日子過了幾天,
爸爸問我,有沒有上網去聽那首歌?
哪首?(壓根忘記此事)
爸爸:我的滑板鞋啊!
喔,沒有,完全沒興趣。
再過幾天,
爸爸又繼續問我,你聽了嗎?
我搖頭,
爸爸說:你不是DJ嗎?不是應該要有DJ的精神去搜尋沒聽過的歌?
又過一兩天,就是今天,
爸爸終於自己找給我看,
還問我要不要先聽蕭敬騰的版本,
我整個覺得老蕭也太墮落,
媚俗唱什麼怪歌,
聽了這麼會唱的老蕭幾句滑板鞋,
完全聽不下,
爸爸鼓吹我直接聽原版,
還幫我找了youtube,
還幫我關了電視讓我專心,
就是要我聽:摩擦摩擦......摩擦摩擦......這首愚蠢的歌。
爸爸在旁邊一直笑,一直笑。
聽完後,
我只有冷冷地對他說:請問好笑在哪裡?
爸爸:很好笑啊!唱這麼爛,歌詞寫這麼差,還有粵語版勒。
唉,
兒子,
什麼時候低俗風格已經成了大眾文化,
還是一種趣味了。
拿來笑笑可以,
當真的音樂聽,就太傷耳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